霜糖波波冰

所有补档都在fitdirty.health.blog

喜欢结实饱满的肉体

因为过于黄暴,发lof的图经常会被和谐

一个关于奥特曼TRPG的想法

       很喜欢umoc(Ultraman Original character),但是大多时候只是自己说自己的故事自娱自乐,不能和别人的崽联动,所以萌生了一个umoc trpg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看了标签后发现umoc包括的角色有奥特曼,人类(人间体、战队成员、人间体的羁绊等),怪兽,宇宙人,特殊种族。但是大部分人的崽应该还是奥,那么能容纳很多个奥特曼的故事就是剧场版了。

      所以我把这个Umoc Trpg称为【Ultraman The Movie】简称【UMTM】。游戏内容就是“和同好一起用自己的umoc完成一场奥特曼系列剧场版式的故事”,

      在大多数奥特曼剧场版中,高潮和最激动人心的地方就在于最后的奥特曼大战最终boss了,在UMTM中各个玩家所控制的角色都应该为此服务。

      最终大战的主体毫无疑问是奥特曼和最终boss。如果你想要扮演的角色是小体型的智慧生命,也能在这场战斗中发挥作用。

      比如人类,有战队成员,可以驾驶战斗机辅助奥特曼,对怪兽进行微弱伤害;人间体的羁绊(伙伴,恋人,邻居家小孩等)可以鼓舞奥的士气,相当于加buff。

      酷炫的特殊种族,拥有预知未来的超能力可以发现怪兽的弱点,相当于给怪兽上debuff。还有邪恶的宇宙人,可以作为幕后反派可以利用阴谋降低奥的意志或其他属性。

      以上仅是举例,实际还是根据自己角色的特点选择战斗中的定位。

      而最终大战之前的所有剧情(比如说正义一方辛苦破解了邪恶一方的阴谋诡计),从功能上来讲其实就是给增加己方优势,降低敌方优势。在战斗中的体现就是属性的增减或者百分比buff加成等。

      故事的走向主要通过角色的行动,属性数值,骰子判定来决定。非玩家角色由讲故事的人(类似于dm和kp)控制。比如说当出现所有玩家都是扮演人类或类人智慧种族,造成没有角色控制奥特曼时,可以控制某个路过的奥特曼加入战斗;或是根据玩家的行为准则,在最终大战前让某个奥特曼附身在玩家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以上,因为自己的能力有限,目前UMTM还只是一个想法。希望能有熟悉奥特曼里各种设定或熟悉桌游流程、数值的小伙伴一起加入,完善具体的游戏流程、将官方出现的奥特曼、怪兽、宇宙人、能力、战斗机、道具等等数据化,把官方剧场版编成示例模组,制定出完整的游戏规则供大家玩耍。

       建了个群,群号是908195601,希望能有想一起制定规则的小伙伴加进来或者喜欢umoc的分享自己的崽崽(ง •̀o•́)ง 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9 )

© 霜糖波波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